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爱中经贸合作情况

来源: 类型:

2009年中爱经贸关系发展简况
  近年来,中爱经贸关系良好,高层互访不断,有力推动了双方各领域的合作。2009年是中爱建交30周年,两国开展了众多庆祝活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前三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下降了30.2%,但中方自爱进口额达23.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3%(中国海关统计),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中对华出口增长为数不多的国家,而且中国连续5年保持爱尔兰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与此同时,爱尔兰对华投资也取得较快发展。2009上半年,爱尔兰对华投资项目10个,合同外资8439万美元,实际投入4754万美元;截至2009年6月,爱尔兰对华累计投资项目达182个,合同外资7.9亿美元,实际投入3.9亿美元。
  2009年12月初,商务部仇鸿部长助理访爱期间,175名企业家组成的贸易与投资促进代表团随访,双方举办了中爱经贸合作论坛,进一步促进了双边经贸交流,提升了双边经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