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住房问题仍是美国企业在爱尔兰面临的最大挑战

爱尔兰RTE新闻3月20日报道,一项针对爱尔兰美国商会成员的调查发现,住房被视为在爱尔兰经营的美国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

98%的会员表示,在爱尔兰的业务运营中,住宿的可用性对其员工是一项挑战,73%的会员表示非常具有挑战性,近一半的会员表示,这是公司在爱尔兰投资和扩张必须克服的挑战。

成本竞争力和个人税收竞争力并列第二,10%的受访者将这两个领域视为爱尔兰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

其次是技能短缺——8%的受访者认为这是威胁公司未来在爱尔兰扩张的最大挑战。技能差距最大的是工程领域,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该领域存在缺口,高于认为数字领域存在技能缺口的24%以及认为网络领域存在技能缺口的11%。

《美国商会2024年美国-爱尔兰商业报告》指出,大西洋两岸的投资水平创历史新高,有970家美国公司在爱尔兰经营,直接和间接雇用37.8万人。据估计,他们每年为爱尔兰经济贡献超过410亿欧元。

根据报告,爱尔兰目前是美国第九大外国直接投资(FDI)投资者,在美国50个州拥有500家公司,雇佣了9.8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