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招人难和监管趋严是爱尔兰国际银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

《爱尔兰独立报》、《爱尔兰时报》、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3月20日报道,爱尔兰国际银行联合会 (FIBI) 报告显示,人才招聘难和监管趋严是爱国际银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FIBI是爱国际银行和投资公司的行业机构,成员单位30多家。

报道显示,约70%的国际银行和投资公司预计今年将扩大在爱业务,超40%的公司预计2024年将雇用更多员工。73%的公司表示获取关键技能人才面临挑战,近2/3认为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是未来5年最大挑战。此外,国际银行业还面临合规(45%)、数字技能(32%)、风险管理(32%)、可持续金融(23%)等问题。

报告指出,国际银行业为爱经济做出重大贡献,2022 年爱尔兰是全球第八大金融服务出口国,共雇用超过 14000名员工。根据企业、贸易和就业部最新数据,在爱外资金融、商业和其他服务公司每年直接经济支出 53 亿欧元。根据税务局数据,2022年爱金融和保险活动净税收增长12.9%达64亿欧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