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IMF警告监管机构注意“大到不能倒”银行的教训

《爱尔兰观察者报》3月18日报道,一年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美国地区贷款机构的危机再次引发人们对全球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所谓“大到不能倒的银行”发出警告。

IMF高级职员阿德里安(Tobias Adrian)和多布勒(Marc Dobler)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瑞士信贷被迫出售给瑞士的瑞银(UBS),以及包括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在内的一系列地区性贷款机构在美国的倒闭,不应被轻易忘记。

随着全球利率飙升,美国银行难以在贷款和存款之间协调资金,全球的许多监管机构将其归咎于管理不善。

美国银行和瑞银在欧洲的倒闭是自全球银行业崩溃以来全球银行体系压力最严重的迹象,与十多年前的事件一样,再次导致私人贷款机构需要动用公共资金。

文章称,我们最近对监管方法的审查发现,采取行动的能力和意愿仍然至关重要,可能会受到授权不明确、法律权力、资源和独立性不足以及强大的金融部门游说团体的影响。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好地授权银行监管机构尽早采取行动,并在必要时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