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调查显示通货膨胀是爱尔兰企业面临的最大威胁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1月30日报道,普华永道最新调查显示,爱尔兰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将通货膨胀视为对其业务最大威胁。38%的受访CEO认为价格上涨是主要风险,超过1/4的人担心宏观经济波动,22%担心地缘政治冲突。

普华永道表示,尽管存在许多影响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但爱尔兰首席执行官对业务充满信心,其对爱尔兰经济的信心也高于全球 CEO 对全球经济的信心。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未来一年爱尔兰经济增长将下降,而爱尔兰以外近3/4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全球经济将走软。有85%的爱尔兰受访者对今年公司收入增长充满信心,79%表示明年不打算裁员,89%不打算减薪,71%不会冻结招聘。

包括爱尔兰的87位CEO在内的105个国家和地区的4410位CEO于去年底参加了普华永道开展的这项全球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