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都柏林位居全球女企业家吸引力城市排名第23位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1月27日报道,Dell Technologies发布的2023年女企业家城市指数调查显示,都柏林在吸引培养女性企业家方面的能力位居全球55个城市第23位。

该排名对参与调查的55个城市从资本、科技、人才、文化和市场五个方面进行排名。2017年都柏林排名第34位,2023年排名上升11 位,其在科技领域女企业家最先进城市榜中位列第7位,在科技行业领导力性别平等方面排名第8位,在女性成为导师和榜样方面排名第12位。报告也指出,对于许多女性来说,在都柏林扩大业务获得资本仍然是生态系统中缺失的一部分。

根据该排名,伦敦和纽约位居前两位,其次是旧金山、巴黎和斯德哥尔摩,北京、上海分别位列第30和3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