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科技公司IBM、SAP相继宣布裁员

《爱尔兰观察者报》1月26日报道,因未能达到其年度营收目标,IBM公司宣布将裁员3900人,其中在爱尔兰裁员1.5%,目前IBM在爱尔兰拥有雇员3000人。总部位于德国的软件公司SAP宣布,将在全球裁员2.5%,目前SAP在爱尔兰拥有员工2300名。这两家公司加入了Facebook、Twitter、Salesforce、Stripe等科技公司裁员名单,将对爱尔兰科技行业产生影响。

报道称,IBM去年第四季度的软件和咨询业务增速放缓,但云服务增长成为亮点,其与包括亚马逊、微软等公司签署的云服务合同量翻倍。SAP在其第四季度云业务收入增长30%后宣布裁员,预计截至2024年将节省约3亿至3.5亿欧元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