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欧盟数据违规罚款总额翻倍至29亿欧元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1月17日报道,根据 DLA Piper律师事务所最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数据违规调查,2022年欧洲数据监管机构去年针对GDPR违规的罚款额达创纪录的29亿欧元,是去年两倍。其中,爱尔兰开出的数据违规罚款总额超过10亿欧元,位居欧洲国家榜首,卢森堡罚款额7.46亿欧元,位居第二。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DPC) 对Meta 处以4.05亿欧元年度最高罚款,原因是Instagram违反了与儿童个人数据相关的规定。目前Meta正在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该项调查收集了2022年1月28日以来发出的数据罚款,涵盖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英国、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调查发现,平均每天通报的数据泄露事件数量从 328次略微下降至3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