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爱尔兰贫富差距扩大,1%人口拥有全国25%的财富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1月16日报道,乐施会(Oxfam)的一份报告称,爱尔兰最富1%的人拥有该国超过四分之一的财富。最顶层10%的人口拥有近三分之二的财富,总计5470亿欧元,社会最底层50%的人口仅拥有1%的财富。

研究表明,爱尔兰最富有的两个人拥有150亿欧元的财富,比最贫穷的50%人口拥有财富多50%。8位爱尔兰人身价超过10亿欧元。1435人资产超过4700万欧元,20575 人资产超过470万欧元。随着爱尔兰财富创造增长,过去十年中这两个类别的人数都增加了一倍多。

该研究阐述了新财富的分配方式,在过去十年中,爱尔兰每创造100美元或93欧元的财富,就有三分之一流向了最富有的1%,不到50分流向了底层的50%。在过去10年中,最富有的1%人群获得的财富是底层50%人群的70 倍。

报告发现,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富人变得越来越富有,穷人越来越穷。乐施会呼吁对超级富豪征税,包括永久财富税和临时暴利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