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r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洲环境署表示欧洲工业造成的空气污染每年对健康和环境造成高达4300亿欧元的损失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9月30日报道,欧洲环境署(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EEA)最新的报告显示,2017年,欧洲工业带来的空气污染给健康和环境造成了2770亿至4330亿欧元的损失,这相当于欧盟GDP的约2%至3%,并高于许多成员国当年的经济总产出。报告表示,虽然欧洲工业在减少其环境和气候影响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该行业空气污染造成的社会成本或外部性仍然很高。空气污染的主要影响包括疾病、过早死亡以及造成的生态系统、栖息地和农作物生存条件恶化等。在调查的超过1.1万个污染物排放设施中,有211个排放点造成的社会成本占总成本的一半,这些排放设施主要位于德国、英国、波兰、西班牙和意大利。

报告显示,以煤炭为动力火力发电厂造成的空气污染对健康和环境最危险,其次是重工业、燃料生产和加工业的排放,再其次是轻工业、废物管理、畜牧业和废水处理等工业部门。研究显示,在欧洲大陆污染最严重的30座设施中,有24座是火力发电厂,其中15座位于西欧,且7座位于德国。EEA表示,尽管略有改善,空气污染仍然是欧洲人面临的主要健康风险。